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培炎副总理:人民币汇率改革中国与世界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翁阳)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中国西班牙企业家商务午宴上表示,中国人民币汇率改革措施的出台,不仅有利于中国的开放和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曾培炎称,此次汇率改革是中国深化经济金融体制改革、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内容,是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必要措施,也是缓解对外贸易不平衡、扩

大国内需求的客观要求。

  据悉,昨日中国汇率改革公告甫一出台,旋即受到包括美国、日本、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和国际舆论的普遍欢迎,并被解读为中国旨在令人民币自由浮动货币改革的第一步。

  曾培炎说,中国始终坚持改革的总体目标,就是要建立健全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体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曾培炎强调,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将坚持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之原则,从中国自身改革和发展需要出发,保持宏观经济稳定,有步骤地予以推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