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人抽筋两人相救 三民工夜沉河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1 南方都市报

  一人抽筋两人相救 三民工夜沉河涌

  喝完酒后因不想绕远路夜游过河,三人失踪至今未被找到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 实习生王志海)四五十米宽的河涌,三名广西青年终究没能游到对岸。他们中的一人昨日凌晨时分在河涌中心突然抽筋而下沉,另两人返回营救时先后遇险

,结果三人沉入河底至今没被找到。

  喝完酒想游过河涌

  昨日上午10时许,21岁的广西人蒋尚宴坐在番禺区沙湾镇渡头村的河涌边,望着河涌发呆。昨日凌晨时分,他和3名老乡从这里游向对岸,除了他,另3人均沉入河涌里。

  蒋尚宴和老乡杨佳伟、杨江锋、谢灵元等在番禺区沙湾镇渡头村附近一工厂打工。前天傍晚6时许,他们4人绕行很远,到对岸的渡头村龙津广场附近找谢民义喝酒。杨佳伟、杨江锋(两人是堂兄弟关系)是谢民义的表弟,谢灵元是谢民义的堂弟。

  昨日上午,谢民义对记者说,前晚,他们共喝了13瓶啤酒。“这点酒,我们根本喝不醉。”当晚9时多,蒋尚宴等人说要游过河涌回对岸的工厂宿舍。谢民义反对,建议他们还是走原路返回。深夜11时左右,谢民义先离开了,其余4人继续喝。

  昨日零时30分许,谢民义得到噩耗:蒋尚宴等四个人出事了。

  游到中途一人抽筋

  昨日上午,蒋尚宴回忆说,回宿舍要绕一个大圈,他们过来时走了半个多小时,他们不想再走远路,而且有很长时间没游水了,于是他们4个人就从渡头村龙津广场的台阶下到河涌里,当时杨江锋还担心手机浸水,特意用塑料袋把手机包起来。

  杨江锋、谢灵元游在最前面,蒋尚宴距离四五米,杨佳伟游在最后。游到河涌中心位置时,蒋尚宴说他突然听到杨佳伟喊“我脚抽筋了”,回头一看,杨佳伟正在身后挣扎,他赶紧游向杨佳伟,并喊杨江锋、谢灵元回来救人。他抓住了杨佳伟往岸边游,却被杨佳伟拖着往下沉。后来杨佳伟不知怎么松开了手,他奋力游到岸边,看到杨佳伟在水里挣扎几下就沉下去了。

  两人去救相继沉没

  蒋尚宴说,杨江锋和谢灵元游过来想救杨佳伟的时候,也出现了意外:杨江锋可能是抽筋了,游到河涌中间突然就游不动了,沉了下去。谢灵元去救,也没有再浮出水面。

  据附近一些住户介绍,当时有一名治安队员闻讯赶来,跳入河涌里去救人,但因为天黑水急,没有成功。

  三人失踪尚未发现

  蒋尚宴上岸后,借别人的手机报警。渡头村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请求水警增援,但水警搜索了好久,没有发现失踪者。

  昨日上午,渡头村派出所民警说,他们现在还没有接到发现失踪者的报告。

  谢民义昨日没去上班,他凌晨5时多就到了失事河涌边,望着污浊的河水怔怔出神。“我比他们都要大,我没有照看好他们。”

  (线索提供:林先生 1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