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龄童跟踪“偷车贼”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01 南方都市报

  六龄童跟踪“偷车贼”5公里

  记下对方地址后又步行5公里返回报告父母,虽是误会但令众人刮目相看

  本报讯(记者陈捷 实习生刘莉莉)一名六岁半的小男孩小珲,误以为一名中年男子偷走妈妈工作所在的装饰城的三轮车,步行跟踪该男子5公里,见其走入一小区房间后,立即回

来向家长报告。后经了解,该男子原是装饰城老板的朋友,因小珲从未见过他,所以误以为他是偷车贼。

  忧心父亲

  儿子“失踪”心急如焚

  小珲今年刚上一年级,身高1.1米,爸爸说他平时十分腼腆,不如同龄男孩大胆。

  20日下午5时左右,小珲在妈妈上班的罗家装饰材料城门口玩耍,突然发现一名陌生中年男子,将停在装饰城门口的一辆三轮车骑走。因为他熟悉装饰城的其他工作人员,从未见过该男子,便以为该男子是偷车贼。小珲马上想到要阻止该男子,却害怕遭受伤害,于是就一直跟着该男子。

  小珲连走带跑地穿过两条马路,绕过一个村子,直到看见该男子走进某小区住宅楼。这时,他看到一名穿制服的小区保安,以为是警察叔叔,随即“报告”:“那人偷了我们的东西!”但保安见他年纪小,以为他是调皮故意撒谎,没有理睬他。小珲就慌忙跟上该男子,见他进了门,就记下他的门牌号码,然后沿途跑回装饰城,告诉爸妈。

  小珲跟踪偷车贼这一个多小时里,他父亲江先生以为儿子失踪,心急如焚,后来听儿子讲述这一事件时,虽然心有余悸,却也为儿子小小年纪的正义行为感到自豪。“从装饰城到那个小区,起码有5公里的路程,来回足足10公里哦。”

  腼腆男孩

  爱看警匪片想当警察

  接受记者采访时,小珲还不好意思,并不愿意说话。江先生说,小珲平时又听话又自觉学习,胆子很小,也比较文静,有时一整天都不出家门,没想到个子小小的他这次却如此勇敢。

  记者问小珲跟踪时为什么不怕,他骄傲地说“因为我勇敢啊!”他还说,他平时最喜欢看警匪片,尤其喜欢里面的警察角色,以后最大的志愿就是能当一名人民警察。由于沿途要经过好几个马路口,这个“小不点”是怎么横过马路的呢?“我跟着其他大人一起过啊。”记者再问他如果被坏人捉住了怎么办,他告诉记者:“我不怕被捉,捉住我就大声喊‘救命’。”

  装饰城里其他的同事平时都很喜欢小珲,说“他很乖的”,经过这件事后,更是对小珲刮目相看。

  后经了解,骑走三轮车的男子原是装饰城老板的朋友,因小珲以前从未见过,所以误以为他是偷车贼,真是虚惊一场。

  (线索提供:江先生 2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