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捞钱齐心协力法庭上反目成仇 贪官哭诉被情人榨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利用手中的权力,为情妇开起了“驾照代审公司”。5年时间不到,两人共捞钱314万元。21日,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证照科原科长卞忠其及其情妇因为受贿,双双被判刑。

  下水:为包养情妇疯狂受贿

  1999年5月,卞忠其被任命为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证照科科长。1998年,卞认识了离过婚的周长惠。28岁的周颇有几分姿色,两人很快陷入“热恋”,开始同居。卞经常丢下老婆孩子,与周幽会。1999年,周长惠的朋友杨礼珍找到周,商量利用卞手中的权力,代他人审驾照,收取费用。卞认为,他和周长惠在一起也需要花钱,同意了她们的想法。当年底,杨礼珍开始利用自己的关系,在周边区县搜寻需要审验的驾照,再由周拿到车管所让卞签字办手续。每替人年审一个驾照收费150元,除去应交给车管所的50元,净赚100元。由于“生意”火爆,他们很快便赚取了大笔的钱。一年之后,杨礼珍共分给周长惠60万元。周觉得分配不公,产生了撇开杨单干的想法。2003年2月,周长惠熟悉了“操作”过程后,决定甩开杨,和卞单干。卞于是拒绝为杨办理证照签字,并专门到办证大厅向有关人员打招呼:“凡是杨礼珍来办证,一律不办。”至2004年11月事发,两人已净赚314万元。除了和情妇合伙受贿的314万元,卞忠其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了21.4万元的好处费。卞忠其和情妇周长惠赚了钱后,花巨资买了三处房产和两辆汽车。其中,两人在杨家坪动物园附近的一处房产,价值就超过了百万。

  卞忠其:给她下跪,她还是不放过我

  在法庭上,卞忠其辩称,他和情妇周长惠有一个小孩,周又没有工作,为了养活他们母子俩,他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其签字。但周的一番话当即将卞噎住:名义上小孩是他俩的,但小孩的父亲到底是谁,她也不能确定。卞忠其在作最后的答辩时追悔莫及:“都怪我受不住美色诱惑,才会犯下这样的错。”卞称,他不想犯罪,但周长惠常以需要生活费等为由对他进行威胁。因为怕周到单位上去闹,他被迫一次次在周拿来审验的驾照报表上签字。“我曾在办公室里给她下跪,但她还是没有放过我,我太懦弱了,她想榨干我的血。”卞忠其忍不住放声大哭。

  周长惠:看中的就是他的权力

  在庭审过程中,周长惠一直低着头,面无表情。周称,她和卞在一起,完全就是看中卞手中的权力,好为自己捞钱。当卞忠其提到两人的“儿子”时,周冷冷地说,自己根本就不喜欢卞,她还有其他情夫。法官认为,卞忠其、周长惠二人利用卞的权力为驾驶员代办证照收取费用,均应以受贿罪处罚:卞忠其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周长惠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