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台港用同序列标出 吉野家地图标识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China(中国)和Taiwan(台湾)、HongKong(香港)一个序列标在地图上,是不是不妥?”近日,食客张先生对长安商场吉野家店饮料纸杯上印刷的一幅英文地图的标注提出异议。长安商场吉野家店内饮料纸杯上印刷的“问题地图”。(信报记者王巍/摄)

  国家测绘局工作人员称,该包装上的地图及标识属违规,即违反了《地图编制出版管

理条例》。

  7月21日,张先生和朋友来到吉野家长安商场店就餐。在购买了大杯饮料后,细心的他发现白色纸杯上除了有商家标识,还有一幅英文地图。该地图上印着China(中国)、Taiwan(台湾)和HongKong(香港)等英文字样,都是字号字体相同的标识。该地图上方印有“GoodTasteAcrosstheWorld”(美食遍及全世界)字样。张先生和朋友认为商家的这种做法欠妥,“这样不就把香港、台湾与那几个同样标注在这个地图上的泰国、美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等国家并列了?”张先生不解地说。

  昨天,记者来到长安商场吉野家店,购买了大杯饮料后,注意到白色纸杯上确实印着一幅线条为橘红色的地图,而地图上用小碗图标作为标识,标识下方则用英文标注了8个地名,除了6个国家名称,还有中国的香港和台湾,标注字号字体竟采用同一序列。

  长安商场吉野家店负责人徐女士说,她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问题。“此前并没有顾客反映这种情况,如有异议最好向吉野家客户服务中心反映。”吉野家客户服务中心的吴女士解释说,她会向有关部门反映此情况。

  记者随后与国家测绘局取得了联系。值班室工作人员宫先生称,根据记者的描述,该包装上的地图及标识属违规,即违反了《地图编制出版管理条例》。他表示,地图的使用必须经过上报、审查、批准等过程,一旦违规操作,将由专门机构进行查处。(记者王萌汤慧梅)来源:北京娱乐信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