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效果初显 存在许多不定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50 桂龙新闻网

  据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介绍,随着中央稳定住房价格各项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实,一些调控效果开始显现,房地产市场正朝着预期目标发展。但他同时指出,目前的调控效果只是初步的,房地产市场运行中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

  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在以下方面体现了宏观调控的效果:房地产投资增幅继续回落,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快报,1—6月份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长23.5%;供求关系有所改善,

1—6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幅,5年来首次低于竣工面积增幅3.9个百分点;商品住房交易结构有所调整,商品住宅成交总量下降,高价位、大套型住房成交量下降较大;投机性购房得到初步遏制,住房交易行为渐趋理性;商品住房平均价格涨幅趋稳;房地产信贷增速放缓。

  据中国人民银行统计,截至5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2.81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4.15%;比年初增加1779.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27%,增幅回落33.38个百分点。其中住房开发贷款余额4595.8亿元,比年初增加263.2亿元,同比增长13.13%,增幅回落69.24个百分点。4月份当月住房开发贷款余额首次出现下降。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新增额也呈现逐月减少趋势。

  刘志峰同时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一是部分地区房地产投资增幅仍然较大;二是房地产价格仍然处于高位;三是住房供应结构性问题十分突出,大户型、高价位商品住房供应量仍然偏大;四是住房保障制度建设相对滞后;五是一些开发商囤积土地、圈占土地的现象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六是一些地方对中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房价工作的认识不统一,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贯彻落实宏观调控的各项措施不够坚决有力。

  来源:

  人民网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朱剑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