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篮热身赛8胜3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男篮热身赛8胜3负(图)
  在男篮四国赛哈尔滨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找回了状态。图为中国队队员易建联(右)在比赛中伺机上篮。新华社记者崔峰摄

  中国男篮昨天在男篮四国赛哈尔滨站比赛中以86∶74战胜美国明星队。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率队参加的11场公开热身赛也以8胜3负宣告结束,他接下来要面对的将是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的考验。

  哈尔滨凸现“瓶颈”

  在男篮四国赛哈尔滨站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取得了一场最意外的胜利和一场最意外的失败。以78∶72战胜立陶宛队,中国男篮似乎已经从晋江站的比赛吸取了经验,但他们第二天却以69∶90的大比分输给新西兰队。从天到地只有一天的时间,新西兰队本来是中国男篮最有把握战胜的对手,但尤纳斯却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尝到了一场惨败。

  “我们的球队有时状态会很糟糕。更糟糕的是,我们昨晚这个时候才刚刚战胜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一夜之间,我们就判若两队。”尤纳斯说。中国男篮在第4节遭遇新西兰队的“3分雨”袭击,瞬间就落后了20分。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的问题一直都在进攻上,防守已经比较稳定,但这个牢固的防线现在似乎也出现了松动。

  中国男篮正处于“瓶颈”,他们好像已经提高了一个层次,但是却无法稳定下来。战胜立陶宛队的原因尽管有很多,但中国男篮全面适应对方的防守压力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但隔天之后,这种感觉却稍纵即逝。

  “首先,我们在防守上很不得力,在防守上的判断不够好。”尤纳斯赛后表示。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他一直在说进攻的问题,这是他第一次把防守作为一个问题挂在嘴边。或许,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之后,中国男篮就会找到突破“瓶颈”的方法。

  最后一场恢复状态

  从昨天以86∶74战胜美国明星队来看,中国男篮的状态似乎有所回升。尽管没有在晋江时大胜50分的风光,但中国男篮已经从前一天的溃败的阴影中走出来。

  替补后卫张云松3分球7投6中,得到19分。在对阵美国明星队的两场比赛中,张云松一共“砍”下40分。

  “张云松成了击败美国明星队的功臣,他在对美国明星队的比赛中表现都很好。”尤纳斯说,“张云松必须清楚,美国明星队的防守不是很严,所以他出手的机会比较多。”尤纳斯这场比赛把张云松当成得分后卫来使用,他在一段时间内首次同时派上刘炜和张云松。对此,张云松解释道:“首先我投篮的手感很好;其次,我们有一段时间失误比较多,有两个控球后卫在场上会好一点。”有几场比赛尤纳斯同时派上两名组织后卫,让其中一个攻击力强的球员加强突破。

  由于姚明无法参赛,尤纳斯必须以现在的阵容参加7月26日在北京开赛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如果中国男篮能够稳定下来,收获将会更大。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