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指绞进绞肉机 消防官兵伸援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15 武汉晚报
手指绞进绞肉机消防官兵伸援手(图)
  本报讯 (记者李红鹰)“我是贵报读者,我家人的手被绞在绞肉机里,现在在协和医院,因无法打开绞肉机,伤手无法抽出,你们有没有办法?”昨日下午4时29分,本报新闻110突然接到魏姓读者急切的求助电话。

  记者一边告诉魏师傅,迅速向消防部门求助,一边迅速赶往医院。记者来到现场时,十余名消防队员已驾一辆多功能抢险救援车赶到了医院。

  伤者是黄陂人李军,右手被“咬”在一台三四十厘米长的铸铁绞肉机里,痛苦不堪。他说,他和几位厨师被请到黄陂区江店村帮人做丧宴。电动绞肉机突然停住了,别人让他去看看,他上前把手伸进机里试探,不想,机子突然又转起来,他的手一下被绞进去,大家连忙拔掉电源,但他的手已拔不出来了。大家只得拆掉机座,让他抱着绞肉机赶到黄陂医院,后又赶到协和医院。

  武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中队长王仕保与医生紧急商量救援方案:“我们有几种切割机,不过切割时的温度将会在1000摄氏度以上。”翁医生说:“那恐怕不行,铸铁导热很快,若手被烫伤,那比单纯的外伤还难治愈。”“一边切割,一边用水冲?”有家属提议,翁医生当即反对:“水烧开也会造成烫伤。”“那我们就用扩张器吧,绞肉机是铸铁的,没有韧性,可在张力下碎裂。”

  在王队长的指挥下,消防队员首先用扩张器将进肉口扩张碎裂,又用液压剪把绞肉筒夹断,但只能从侧面看到伤手,伤手依然拿不出来。“扩张管筒,把管筒胀裂。”王队长果断指挥。

  “呯!”绞肉机管筒应声而开。

  李军抽出还在淌血的伤手挥了挥,他的中指和无名指指尖直至第一关节处被绞伤。举着伤手,他对消防部门的无私救援表示由衷的感激。

  昨晚7时许,伤者手术结束,因伤者手指伤处肌肉、肌腱和神经广泛损伤,而且受伤时间较长,即使缝合,功能恢复可能性极低。在伤者的要求下,中指和无名指做了部分截指。

  图为消防队员和医生一起实施抢救。记者 胡伟鸣 摄(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