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行称人民币升值对今年业绩没有实质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俞岚李鹏)中行新闻发言人周凝今天于此间答记者问时称,人民币升值对中国银行今年的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二十一日,人民币汇率实行改革。此举对中国银行获得的外汇注资及经营业绩会否产生不利影响,颇受各界关注。

  对此,周凝表示,经过连夜测算,就目前数据来看,此番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不会对该行今年的经营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

  周凝说,中国银行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银行,本外币业务基本达到对半开。在这种经营状况下,“这边不赚那边赚”,两边基本可以持平,汇率风险自然就化解了。

  根据二00四年年报,人民币业务占该行总业务的百分之五十多。由于今年上半年的年报尚在审计中,因此该行目前确切的本外币业务比率无从得知。但周凝表示,数据应当与去年的差别不大,可能人民币业务比重会略有上升。因此,汇率调整对营业收入影响不大。

  对二百二十五亿美元注资面临的缩水风险,这位发言人称,中行早已采取了相应的保值增值措施。她指出,中行在本外币资产的管理和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有很多渠道可以分散和预防风险。中行有庞大的海外机构,很多支付手段都是外汇,在不同币种之间也可以采取保值的办法。另外,以黄金形式获取的部分注资,该行已在年初出售,并实现增值。

  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汇率改革,中行方面的态度是“坚决拥护,积极应对”。不过,中行另一名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亦不讳言,汇率制度向市场化的转变意味着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对定价、服务、资金盈利水平等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于银行来说才是个真正的考验,而具体升多少反倒是其次的。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