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连小学毕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21日,1999年11月古美之间发生“埃连事件”中的小主人古巴男孩埃连顺利完成小学学业,从家乡卡德纳斯市马塞洛·萨拉多小学毕业了。暑假后他将进入中学学习。

  当地时间21日下午,位于古巴西部的马坦萨斯省卡德纳斯市的安东尼奥公园熙熙攘攘

、热闹非凡,全市小学六年级学生毕业典礼在此举行。古巴领导人、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和当地省市政府官员、各界代表出席了卡德纳斯市小学生的毕业典礼。

  卡斯特罗夸奖埃连

  11岁的埃连身穿崭新的校服,系着红领巾,和他的父亲胡安·米格尔·冈萨雷斯分坐在卡斯特罗两边。78岁的卡斯特罗不时转过身去,一边摸着埃连的头,一边与他交谈,小埃连不时微笑着点头。

  卡斯特罗随后向埃连等20多名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卡斯特罗将证书发给埃连后,弯下腰去亲切地与孩子说话,还不停地打着手势,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卡斯特罗在讲话中夸奖埃连品学皆优,是学校发展最全面的学生之一。

  虽然这是全市小学生的毕业典礼,但埃连无疑是此次活动的主角,因为他的过去已成为古巴反美斗争的一个小插曲。埃连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5年前的不幸遭遇。他呼吁少先队员们要学好知识和本领,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1999年11月22日,年仅6岁的埃连被母亲带出古巴,乘船偷渡美国。偷渡船途中翻沉,包括埃连母亲在内的11人死于海难。埃连获救后被送到他在迈阿密的亲戚家中。经过古巴政府和民众坚持不懈的抗争,2000年6月28日,埃连终于回到祖国。(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