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乳癌的早期诊断率已经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首批定点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截止今天已对三百五十一位妇女进行了乳腺普查,共筛查出六例乳癌,其中三例是典型无任何症状的早期患者。这表明中国的乳癌早期诊断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院乳腺普查中心负责人王国涛称,从今年五月二十三日普查工程开始试验运行以来

,他们采用爱克发公司提供的中国第一套乳腺专用系统设备和世界最先进CR处理软件,诊断出三例原位乳腺癌,并并成功进行保乳治疗。

  王国涛博士指出,由于目前中国使用的大部分检测设备和X线胶片已不能完全适应乳腺病变诊断需要,该院引进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认证的新一代设备、器材,创建了X线、B超检查及临床触诊一体的集约式乳腺普查模式,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因单一检查缺陷造成的漏诊,大幅提高了早期乳癌的检出率,使早期诊断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为开展乳腺普查的有关医院提供了技术标准。

  来访的欧洲著名乳腺病专家、比利时鲁文大学医院维恩.斯帝恩教授认为,该院乳腺检查质量已与欧洲最高标准没有任何区别。

  统计显示:自一九九一年至二000年,中国城市妇女乳腺癌死亡率增长了百分之三十八点九,已超过肺癌成为死亡率增长最快的癌症。而临床早期发现乳腺癌一般不需要切除手术,治疗费用也很低,十年存活率超过百分之九十。因此,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项目办公室副主任于向东强调,早期发现乳腺癌有重要意义,他呼吁广大女性提高对乳癌的预防意识,积极参与普查。

  由中国卫生部疾控司委托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中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计划在内地大、中城市的一百家高资质医院设立普查中心,用六年时间,为一百万名三十五至七十岁的女性每人做四次乳腺检查,以帮助她们预防乳腺癌,提高生活质量。

  据预测,到普查结束时,约将有六千名妇女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普查所搜集到的数据资料可供科研使用,并为项目的全国范围推广提供依据。

  据知,中国有支付能力的城市适龄女性约有五千万人。通过此次普查,有望总结制定出更符合中国实际的乳腺筛查方案和高危人群的乳腺癌预防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