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龙江痛失四“国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09 兰州晨报

  国家林业局首次公布野外大熊猫死亡情况白龙江痛失四“国宝”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22日说,甘肃省白龙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年以来相继发现有四只野生大熊猫自然死亡。这是我国政府第一次公布野外大熊猫死亡情况。

  曹清尧说,经检验这四只大熊猫的年龄均在25岁以上,相当于人类80岁左右,已排除死于疫情、食物匮乏或被人为杀害。此外,目前在四川卧龙、陕西秦岭等大熊猫分布区没有发现野生大熊猫死亡。

  此前,36岁的世界上人工饲养年纪最大的熊猫“美美”于7月13日病死在广西桂林动物园。

  曹清尧认为,我国目前有野外大熊猫1590多只,绝大多数生活在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群山峻岭中。这次能够监测到野外大熊猫死亡状况,是基于有关部门已经在大熊猫主要分布区域建立了一套较完善的监测网络。

  我国已经实施了“中国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工程”和“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这两大工程加快了大熊猫保护区建设,加强了野外大熊猫保护管理站建设,尽可能地减少影响大熊猫的人为活动。(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