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林业局:甘肃白龙江四只大熊猫属于自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赵胜玉)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今天证实,甘肃白龙江自然保护区四只大熊猫并非死于疫情和竹子开花,属于正常自然死亡。

  曹清尧说,这是国家林业局首次公布大熊猫死亡情况,这也说明全国大熊猫主要栖息地监测系统已经日趋完善。他说,四只死亡的大熊猫均已超过二十五岁(相当于人类八十岁),经过送检,证实属于正常死亡。

  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中国野外大熊猫数量为一千五百九十只,人工圈养大熊猫为一百六十一只。大熊猫的分布范围有所扩大,栖息地环境有所改善,种群数量稳中有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