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左岸电站第十四号机组提前一月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昌七月二十二日电(全安华杨俊)单机容量为七十万千瓦的三峡左岸电站十四号机组,七月二十一日正式并网发电,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一个月。

  三峡左岸电站十四号机组是三峡总公司今年投产的第二台机组,也是以中国为主制造和安装的第一台巨型水轮发电机组,它的顺利投产,标志着中国自主设计、制造和安装巨型水轮发电机组的时代已经来临。

  三峡左岸电站设计安装十四台单机容量为七十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装机总容量为九百八十万千瓦。第十四号水轮发电机组是三峡左岸电站安装投产的第十三台水轮发电机组。其左岸最后一台水轮发电机组(九号机组)也将于今年十月投产发电,届时,三峡总公司在三峡水电站左岸电站机组安装工程上划上完满句号。

  据称,三峡左岸十四号水轮发电机组提前一个月投产,可多发电量四亿千瓦时。

  自二00三年六月三峡工程第一台水轮发电机组投产以来,至今年七月二十一日已累计发电七百一十五点四亿千瓦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