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演延误一小时 世界青年交响乐团中国留下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应妮)世界青年交响乐团二十一日晚在此间中山音乐堂的“爱与和平”中国巡演首演遭遇意外,北京观众与同来欣赏演出的西班牙首相专候一个多小时。

  据记者了解,世界青年交响乐团部分乐器及乐谱二十一日运抵北京;但其中一个装有乐谱及小部分乐器的货箱在运输中因故延后抵达演出场地,给当天的演出造成不小困扰。

  年龄在十八岁至二十八岁之间、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优秀青年乐手组成的世界青年交响乐团,以青春热情洋溢著称。其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是年轻的西班牙人何赛普·比森特,奔放热情是他的艺术风格。

  当晚,演出作品多为近现代作曲家名作,包括乐迷所熟悉的普罗柯菲耶夫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拉威尔的《波莱罗》,以及中国观众较少听到的拉威尔的《唐·吉诃德与杜尔西妮》和图里纳的《斗牛士的祷告》,还有当代作曲家约翰·亚当斯的作品《主席舞蹈——为乐队而作的狐步舞曲》,出自其一部当代歌剧《尼克松在中国》。

  终曲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整个乐队的高水准引起听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成立三十五年来,世界青年交响乐团足迹涉及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指挥大师库特·马泽尔、夏尔·迪图瓦、祖宾·梅塔、伯恩斯坦等国际音乐大师曾指导该团,倾注心血为将其训练成世界一流青年交响乐团。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青年音乐家联盟共同邀请,世界青年交响乐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揭开中国巡演序幕后,还将前往天津、南京、杭州、福州、汕头、广州、深圳和珠海等城市演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