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欧经贸(广州)论坛”定址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通讯员李冰)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中国也成为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为进一步加强中欧双方的合作交流,推动中欧经贸往来,广州市政府和欧中联合商会将于10月13日~14日在广州举办“中欧经贸(广州)论坛”。

  据了解,广州作为全国第三大经济发达城市,又是珠江三角洲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尤其是广州作为千年商埠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对外贸易源远流长,论坛落户广州将为中欧合作架起桥梁。

  本次论坛采取“1+4”的会议架构,即1个主论坛、4个分论坛。主论坛以“中国经济发展与中欧经贸合作”为主题,欧盟委员会原主席、现欧盟传媒委员会主席、欧中联合商会主席雅克·桑特先生将作主旨发言。分论坛包括金融产业、医药产业、创意产业、贸易发展4个主题。

  据悉,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的负责人,欧洲高层代表团也组织了著名跨国公司CEO组成的强大阵容,中国工商界、学术界的知名人士亦将云集广州。本次论坛将于秋交会前两天举办,并以此为起点,广州市政府将与欧中联合商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动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商会2007~2008年间举办的首届欧洲博览会落户广州。(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