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2万人进才市,10万年薪难求机械工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39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 赵晶 黄荣荣 金陵晚报记者 郑正 尹丽君 李娅娅【金陵晚报报道】截至昨日17时13分,南京人才市场本周现场招聘会统计显示,本周共提供岗位1075个,需求1398人。需求最多的依然是销售类,提供岗位347个,其次是人事/行政管理类提供89个岗位,生产制造类提供71个岗位,建筑/道桥类提供66个岗位;提供岗位最少的是教师类4个,新闻编辑类3个,律师/法务类2个。人才市场一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人才市场1年中只有春节前一两个星期的淡季。据不完全统计,南京人才市场上周六综合招聘会进场应聘人员超过

50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其中大多数是应往届毕业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大人才市场进场应聘人员超过2万人。

  7月20日:南京人才大厦

  机械工程师年薪10万

  美亚建筑用品(南京)有限公司招聘“高级工程师”、“采购工程师”,当天一共收到20多份简历,但比较符合条件的只有5份。负责招聘的许先生说,“高级工程师”、“采购工程师”两个职位需具备机械类本科以上学历和5年以上机械工作经历,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几乎没有。许先生说,他们给高级工程师开出的年薪10万元左右,近一个月来,他们一直在人才市场招聘,但还是没有合适人选。许先生很无奈地说,他们已经把条件放得很宽了,只要专业对口、有经验,学历、年龄都可以再谈。

  7月21日:南京人才市场

  装潢设计师3月换“东家”

  24岁的董先生告诉记者,他先后在广州星艺、北京元洲等装饰设计公司做过,总体感觉是装潢业人才流动非常大,能在固定岗位上连续工作3个月的员工着实不多见,上至业务员、设计总监,下到设计师和制图员,很多人在做完一个项目后就匆匆忙忙换“东家”了。究其原因,董先生说,城市楼盘的增多为装饰设计行业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数千家大大小小的装饰设计公司给装潢业从业人员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南京某拥有二级资质的中型装饰设计工程公司人事主管陶女士告诉记者,真正有技术、经验,懂得公司运作流程的设计师都自己开公司当老板去了。

  7月22日:建筑专场

  施工单位偏爱中专生

  “你们还要研究生啊?”“不要。我们要中专毕业生就可以了。”在省人才市场,南京中江工程建设公司的招聘人员面对求职者如是回答。记者在中江工程建设公司的招聘表上看到,从施工员、预算员到项目负责人、总工程师等职位的应聘要求都没有提到学历,但是注重实际经验。该公司人事部门的王先生说:“作为施工单位,主要是按图纸施工,技术含量不太高,中专毕业的水平就可以了。研究生更注重理论的研究,施工单位需要做实际的事,中专生由于学历方面的限制,能沉下心来在企业干。”(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