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药店未见致死堕胎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3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7月19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发出警示:用于堕胎的药物米非司酮可致人死亡。对此,妇产科专家提醒说,米非司酮在国内的使用率很高,患者必须在获得专项职业许可证的医疗单位,由医生严格掌握适应症和禁忌症后有选择地使用。

  据悉,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发出警示说,由丹科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堕胎药物米非司酮,可导致使用者出现严重脓毒血症和败血症等疾病,近两年内该药已导致4人死亡。

  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家药店,发现只有米非司酮紧急避孕药,并未发现米非司酮堕胎药。一位药剂师称,米非司酮堕胎药是不能在药店销售的处方药,但医院使用非常普遍。记者从我市几家医院妇产科了解到,他们普遍使用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前列腺素)终止7周内早孕,但临床尚未出现严重脓毒血症和败血症等疾病的患者。

  对此,有关妇产科专家提醒说,既然米非司酮堕胎药已出现致死病例,所以使用它必须在获得专项职业许可证的医疗单位,由医生严格掌握适应症和禁忌症,有选择地使用。(庄妍 李花)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