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庇护所”今夏无人入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祝勇 通讯员杨亚明)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东山区已为辖区老人开放了免费消暑避寒的“护老安置点”,但尽管最近广州持续高温,却一直没有老人报名来入住过夜。老人们只是白天会来安置点打牌、看电视、叹空调,到了傍晚则各自回家。对于这一特殊的现象,有关人士分析可能与广州天气的特殊性和老人的传统观念有关。

  前日,记者来到广州首家护老应急住所———东山区东湖街“星光护老安置点”。“星光老人之家”内空调开得很合适,一阵清凉让人浑身舒爽。多名老人在打麻将扑克,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而护老安置点位于“星光老人之家”旁边的一个小房间,里面摆着4张床位。

  “最近天气太热,我每天都会过来坐坐,一来吹吹空调,二来和大家聊聊天!”家住东湖街五羊东社区的低保老人谭婆说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她白天都是在这里度过,但傍晚则回家做饭休息。据称,不少老人也都如此。

  东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文胜介绍,该护老安置点从去年11月份在东山区率先建立以来,目前已有3个点共8张床位,除了明月社区,还有培正和寺贝社区,面向辖区老人、困难群体以及低保户开放。安置点除提供免费住宿外,还有医生对突发疾病的求助者进行诊治。但开放至今,除去年底严寒天气时,有四五名辖区居民在安置点暂时庇护外,今年入暑以来,还没有接到过辖区老人或困难居民提出入住申请。“这可能与老人们的传统观念有关。”张主任分析认为,老人们传统观念根深蒂固,除非是遭遇意外万不得已,否则不会主动申请到别的地方过夜居住,实在熬不住时才会想到求助,而这时可能对老人的身体有影响。

  他表示,街道和有关部门将加大宣传,争取让老人们转换观念,在高温时主动寻求庇护。(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