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价售楼逃税被查补6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 通讯员曾宏达 李珍珠)近日,广州市地方税务通过外围取证,对某通讯公司以超低价向其关联企业出售不动产偷逃税的行为作出补缴营业税及附加税费400多万元,加收滞纳金16万多元,并罚款200多万元。

  据了解,市地税局在稽查该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时候,发现该公司在“营业外支出”账户反映销售不动产的资产清理损失高达8000多万元。经检查得知,该公司1994年取得天河某座大厦的资产所有权,资产总值1.5亿余元。2002年1月1日,该公司以6000万元将该大楼出售给其关联企业,该销售价格明显低于账面价格,并在“营业外支出”科目记录了固定资产清理损失8000多万元。

  地税局稽查人员向市房管局了解得知,该笔房产转让的契税的计税金额为1.4亿余元,因此该不动产评估价应为1.4亿余元,但其实际售价6000万元,仅为评估价的42%。如果按此评估价计算,即该公司偷逃营业税及附加税费400多万元。

  市地税局表示,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对该企业作出了补缴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共600多万元的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