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城市未完成安全控制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蕾)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类事故死亡人数总量、工矿企业及大部分行业和领域的伤亡事故有所下降。在发生的各类事故中,广州、江门两市发生的重大事故的起数和死亡人数之和分别占了全省总数的88.89%和81.08%。

  全省4市未完成安全指标

  据介绍,上半年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44949起、死亡5641人、受伤41003人、直接经济损失2.13亿元。

  上半年全省各地工矿企业事故控制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工矿企业事故共造成328人死亡,占全年控制指标总数的39.28%,全省有17个市完成了上半年控制指标(实际死亡人数控制在全年指标的50%以内),但肇庆、广州、江门和潮州4个市没有完成上半年控制指标,其中以肇庆市尤为严峻。

  上半年发生4起特大事故

  上半年全省虽然一次死亡3~9人的重大事故有所下降,但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事故却呈上升趋势,共发生此类事故4起,造成82人死亡。这4起事故分别是:1月23日,开阳高速公路恩平至大槐路段发生一宗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4人死亡,29人受伤,13辆车辆损毁。2月25日,105国道韶关新丰县梅坑大岭村路段发生一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6人死亡,37人受伤。5月12日,一辆面包车在途经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乐村路段时翻落26米深的山沟并起火,造成11人死亡,4人受伤。6月10日,汕头市潮南区华南宾馆发生火灾,事故造成31人死亡,28人不同程度受伤。(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