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年前的老队员“归队”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40年前的老队员“归队”了(图)
吴国城和小队员们在一起

  梅薇/文张柯/图

  宁波晚报讯 在昨天之前,56岁的吴国城做梦都没想到,能在宁波遇到新加坡公教中学的小校友,而昨天,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

  吴国城,1949年生于新加坡,在公教中学小学部读到五年级时,被父亲送到了宁波的继母身边。此后,他就一直留在了宁波。

  前天,吴国城在晚报上看到一则消息,称代表世界童声合唱顶尖水平的新加坡公教中学合唱团来到了宁波。当时吴国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马上激动地拨通了晚报的电话,希望记者能安排他们见上一面。

  昨天,在宁波大剧院,看到鱼贯而入的小校友们,原本因为兴奋话特别多的吴国城变得沉默了,后来他指着一个稍微矮小一点的小男孩说:“当时离开时,我就这么大。”吴国城告诉记者,当年他也是学校合唱团的成员,因为表现出色,还被挑选到当地广播电台唱歌。至今他还会唱在公教中学合唱团时学会的两首歌:《小白船》和用马来语演唱的新加坡国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结束排练的小队员们回到了休息室。尽管是第一次谋面,但孩子们还是对吴国城这个老校友报以热烈的掌声。吴国城则抑制不住激动之情,当场用马来语唱起了新加坡国歌,唱到三分之一时,所有的孩子都不约而同地跟着唱了起来,场面温馨而感人。

  吴国城说:“当年我还参加了学校里的童子军,现在应该没有了吧。”“有的,有的。”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回答。后来,记者才知道,现在的“童子军”就是类似于我们大学里从事户外运动的社团。聊学校、聊合唱团……在这一刻相隔数届、远隔万里的校友已然没了距离,热烈的掌声多次响起,而在掌声中,吴国城眼泛泪光,几度哽咽。

  临别时,佘老师把一张纸交给吴国城,上面写满了学校的通讯方式,“我们校长也在找那些老校友。”走到门口,记者回过头去,发现孩子们还在朝我们挥着手……

  后来,吴国城告诉记者,在宁波的40年里,他曾去过两次新加坡,结果发现母校已经搬迁,这让他一直心存遗憾,而这次的相逢也算是圆了他一个藏了40多年的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