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乔装问路设骗 一老妇疑被下“迷药”损失六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3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张益弘)昨天下午,市民陈伯来电反映称,21日上午他老伴张大妈在上市途中疑被骗子下了“迷药”,导致她神魂颠倒回家拿了价值近6000元的玉镯、戒指等钱物交给骗子,换回了一包低值的电子产品。

  据陈伯介绍,21日上午8时多,他老伴张大妈途经天山路和广厦街交界处的信佳超市门口时,遇到一个约40多岁的中年男人用外地口音的普通话问路,热情的张大妈当即停步指路

。言谈中那男子说他在深圳载来一批紧俏货,但找了老半天却找不到买方公司的具体地址。此时,又走来2个外地男子,他们手持香烟,呈八字状分站在张大妈的两旁,并开口询问张大妈手上的玉镯及家中的钱财情况。当时张大妈疑似吸入他们手上的香烟所散发出来的“迷魂药”,就糊里糊涂告知他们。

  于是3个男子演起了骗局,向张大妈问路的男人说自己的这批货是电脑杀毒器的零件,批发价每个50元,零售价可卖80元,现在市面上抢手得很,转手贩卖肯定能挣上一笔钱,其他2个男子在旁都大声嚷嚷“争”着要买,还说要一次性买4000个等等。但问路男子称张大妈为他热情指路,说什么也要让她赚上一把,就让张大妈掏钱购买零件。张大妈称她身上现金不多,3个男人就怂恿张大妈回家取金首饰和现金来换货,已经神志不清的张大妈返回家拿出了价值1000元的3只戒指和现金1000元,连自己手上价值4000多元的纯玉手镯也一并取下交给骗子。问路男子收下手镯、戒指等物后,就把一包长1.2厘米、直径0.3厘米的圆柱形小零件给了张大妈,三人随即消失。

  张大妈回家后精神萎靡,待到中午她丈夫和儿子回家后发现不对劲,一询问才知道老人家受骗了,家人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寻找,希望能撞到骗子,但三个唱双簧的骗子已逃之夭夭。当天中午,陈伯拨打110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