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书香满溢金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首届“金门书展”昨日开幕,展出图书1.3万种
大陆书香满溢金门(图)
  本报讯 (文/陈瑞赞 黄晓珍图/陈斯)昨日上午,微风拂过的金门岛书香四溢。一册册来自祖国大陆的精美图书,摆放在金门县金城国中体育馆内的展台上,等待爱书的手轻轻翻过。台海隔绝50多年来,福建与台湾出版业者在台湾举办的首次书展——首届“金门书展”拉开序幕。

  此次书展共展出简体、繁体各类图书1.3万种,价值100多万元人民币。许多当地居民闻“香”而动,一些来自台湾本岛的观光客也不放过此次难得的机会。

  买了好几本3D动画设计书籍的张先生说,祖国大陆的书籍相对台湾来说,非常便宜,他一下子就选了好几本。趴在展台前津津有味地读一本军事图书的郭院铭小朋友,虽然只上小学二年级,识的字不多,可并不妨碍他对读书的热忱。

  参加开幕典礼的福建新华集团副董事长王焕然说,办这次书展真的不容易,50多年来才办了首届;但也可以说很容易,仅用了3个月就办成了。可以说,3个月跨越了50多年。

  出席开幕式的金门县长李炷烽更把此次图书盛会比作“两岸文化开启交流的一个里程碑”。他希望以后两岸之间的图书交流,可以直接通过金门中转,使两岸可以从金门出发,携手走向世界,做世界第一等的炎黄子孙。

  此次金门书展由我省新华发行集团和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共同主办,与29日-31日将在厦门举办的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遥相呼应,使海峡两岸同胞都能享受到浓浓书香。(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