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盗抢车27次枪杀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 闫晓光 实习生张立璞)9人盗抢团伙在白云区、从化市、南海等地频繁活动,半年间抢盗出租车、摩托车等27次。更有甚者,他们还在一次交通纠纷中击毙两人。昨天上午,首犯戚志彬因犯抢劫和盗窃两罪,被广州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另8名被告人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至无期徒刑不等。

  2003年6月23日,戚志彬与同伙李继满、李启津(均另案处理)合谋抢劫摩托车。当日1时许,戚志彬在从化市街口镇成功路租乘谢某的摩托车,李继满预伏在从化市第六中学河堤路段,李启津驾摩托车尾随其后。当谢某驾车行至预伏路段时,戚志彬叫停车并抢过摩托车钥匙,李继满手持防盗锁殴打谢某,3人抢得该摩托车后逃离现场。

  接下来的半年中,戚志彬和同伙使用类似手法多次得手,2003年6月~2004年1月间,分别结伙在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以及从化等地,24次对摩托车、机动车抢劫作案,赃物价值人民币近300万余元。此外,该团伙在海珠区、黄埔区及从化,结伙盗窃机动车辆3次。

  除此之外,团伙成员还牵涉命案。2003年8月6日23时许,团伙成员黎某(作案时未成年)、黎志坚、黄军艺及黎满标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外出,在广州市广花路黄石立交桥附近,几人的车与一辆江苏大货车发生轻微碰撞。黄军艺蓄意将大货车的观后镜打烂。大货车司机高某和乘客张某下车准备与几人论理,黎满标突然手持猎枪向高、张两人射击。事后几人将作案工具白色面包车烧毁。两外地人因被霰弹枪击中,无辜客死他乡。

  2004年1月13日,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根据举报,在广州市新广从公路杨明山庄罗马房抓获盗抢机动车的戚志彬等人,一举捣毁该团伙。(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