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大、厦门理工在闽投档线创新高

  高招本二批录取昨日开始。省内院校如福师大、华侨大学、福建农林十分热门。本二批生源统计已在福建招考在线www.fjzs.com.cn上公布。集美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面向全省的投档线均创下新高。按1∶1.2投档,集大在闽本二投档线为:理工类527分,文史类540分。本二批必取线为:理工类537分,文史类550分。但是,如果必取线上的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已

经录满、考生又不愿意服从调剂,就有可能被退档。按1∶1.2投档,厦门理工学院本二投档线为:面向全省的,文史类519分,理工类486分;面向厦门的,文史类492分,理工类470。本二必取线为:全省,文史类525分,理工类500分;厦门,文史类495分,理工类470分。

  收入若超标廉租房收回

  《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申请、审核及退出管理办法》将于2005年10月1日起实施。根据《办法》,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如有下列任何一种情况,即未如实申报家庭收入、家庭人口及住房状况的;家庭人均收入连续一年以上超出当地廉租住房政策确定的收入标准的;因家庭人数减少或住房面积增加,人均住房面积超出当地廉租住房政策确定的住房标准的……主管部门将取消其保障资格,收回承租的廉租住房,或者停止发放租赁补贴,或者停止租金核减。

  两岸校园歌手下周鹭岛赛歌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将于本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活动的主题是“青春相约未来同行”。活动将配套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手拉手联欢会等三场活动。

  华大将聘泰议长为名誉教授

  昨天上午,应华侨大学邀请,泰国国会上议院议长素春·查里科一行来到集美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访问,并与华侨大学相关领导商讨华文教育合作问题。双方约定,今天在华侨大学本部签署新的华文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华侨大学将聘请素春为该校名誉教授。

  多种措施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其中,养老保险将改革养老金计发办法,使待遇水平与缴费年限长短更紧密地联系起来;进一步规范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政策。失业保险将进一步解决事业单位参保比例偏低的问题。

  铁路四大领域向非公资本开放

  从铁道部获悉,我国铁路按照平等准入、公平待遇原则,凡是允许外资进入的铁路建设、运输、运输装备制造领域和多元经营领域,也允许国内非公有资本进入,并适当放宽限制条件。(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