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孚填埋场将增容72万m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工程预计年底完工,但扩容部分仅够填埋场继续使用两年
东孚填埋场将增容72万m3(图)
东孚垃圾填埋场正在进行扩容建设。 刘东华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 通讯员曾泽澎)89米,是东孚垃圾填埋场的最终填埋标高。目前,填埋场已经逼近这一标高。填埋场已经填埋了200多万立方米垃圾,离它的设计总库容215万立方米已经相差无几了。

  记者从市环卫管理处获悉,东孚垃圾填埋场扩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这项工程由市政府投资,预计年底完工,到时候,填埋场的总库容将增加到287万立方米,填埋标高从原来的89米增加到117.5米。

  尽管如此,这项投资逾5000万元的工程也只能供厦门用上两年时间。

  记者昨天来到填埋库区,看到从后坑压缩中转站开出的垃圾集装箱车正吃力地往库区上爬,去年此时,垃圾车开上库区并不费力。一年时间,填埋库区已经长高了十多米,相当于三层楼高。

  据市环卫部门介绍,最近一两年,随着厦门城市建设的加快和人口的增加,进入填埋场的生活垃圾数量也日益增多,目前每天从岛内、集美、海沧等地运到填埋场的垃圾数量超过1500吨,填埋库区以每年十多米的速度长高。

  该工程由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院设计,设计单位介绍,扩容工程包括新增库区防渗、导气和排水系统、环库截洪沟、进场道路、终期封场处理及填埋气体收集系统等。

  扩容库区启用后,旧填埋库区采用防渗膜封场,并对旧库区进行全面绿化。新旧库区的垃圾渗滤液均通过已经启用的排污管道输往海沧污水处理厂。(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