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部要求推进节地节水节肥节药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近日要求农业系统积极开展资源节约活动,推进节约型农业建设。坚持资源开发与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积极推进节地、节水、节肥、节药、节能

和其他投入品的节约,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农业。

  杜青林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节约,为推动节约型社会建设作贡献。要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农业区域化、标准化、产业化、机械化、市场化和服务社会化,切实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目标。

  目前,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既面临“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重大机遇,又面临资源、市场约束增强和体制性矛盾凸现的严峻挑战。农业部要求,面对新的形势,要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社会和谐发展,关键要在更新发展理念和创新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尤其要在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还发表谈话指出,要推动节约型农业发展,构建节约型机关。各单位在谋划项目和安排资金时,要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劳动生产率,把促进农业节本增效贯穿于农业项目中,加快节约型农业技术的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在财务管理中,要精打细算,严格控制支出,不搞花架子,不做无用功,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要研究改进工作方式,制定管理制度,切实降低日常消耗性支出,降低行政成本,减少会议次数,降低办会场所档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