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中央祝词在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今天上午,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出席全国青联十届一次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四大开幕式的委员和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在开幕式上的祝词在

与会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与会委员和代表下午就党中央祝词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谈到,党中央的祝词,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进一步明确了青年所肩负的时代重任,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和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贯彻好要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经济、政治、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全国青联委员、重庆静升律师事务所彭静说,党中央的祝词非常鼓舞人心,激励士气。肯定了我们青年是值得信赖,充满希望的一代。作为青联委员,同时又是一名律师,我将把人民的需要、党中央的要求融汇在工作中,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一个民主、公平和正义的法治社会作出积极奉献。

  学联代表们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报国志向,更要把爱国的热情倾注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中去。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祝词的要求,到基层去、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去、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艰苦创业。

  台湾籍青联委员廖明宏说,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共同的责任。在这个民族大义面前,海峡两岸的青年应当携起手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自觉维护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