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名孩子扎堆儿打吊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3: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通讯员班雁萍)入伏以来,本市301医院、朝阳医院、武警总医院等大医院的发烧患儿明显增多。记者昨天从首都儿科研究所获悉,最近该院日门诊量达到3000多人次,其中因发烧而输液的患儿每天约有600人左右,而儿童医院最多一日输液患儿更是超过2000人次。

  儿研所门诊部主任胡岚介绍,前来就诊的患儿中大部分都是感冒发烧、咳嗽不止,这

主要由于天气闷热或使用空调不当而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病毒性感冒。胡医生表示,孩子的肌体调节还不完善,外界的气温对孩子的影响比较大,从高温的室外进入有空调的室内,身体往往难以适应突然的冷热交替。

  很多家长一发现孩子发烧就带其去医院打吊瓶,希望一针就能治好玻胡医生说,对于空调引起的感冒发烧,一般一两天就可自愈,而且吃药也可以治愈,医院并不建议输液,因为这样会破坏孩子的静脉血管。另外,众多患儿扎堆儿打吊瓶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反而会加重病情。

  胡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因季节性原因发烧属正常现象,家长不必过于担心,为避免患儿扎堆儿造成交叉感染,建议家长带孩子到社区医院就诊。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