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西藏公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39 中国西藏新闻网

  “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抵达拉萨

  7月17日上午,“2005 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攀登启孜峰暨西藏公益行”第一批80余名队员抵达拉萨。

  第一批“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队员包括:孙楠、郑钧、曾宝仪、胡歌、胡静、世界

小姐冠军玛莉亚、中国小姐杨金、陈紫菡以及张朝阳、王石等企业家。

  队员们一走出机场,受到热情好客的藏族同胞的欢迎。“美女野兽登山队”的大多数队员都是第一次来到西藏这块神秘古老的土地。凭借《回到拉萨》一炮走红的郑钧说,这次是真正回到拉萨了。

  孙楠说,这次活动不仅可以磨炼自己的体力和意志,神奇的雪域高原还将为他提供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18日,第二批“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队员高园园、吴京、谢娜、姜培琳、肖青及有关工作人员陆续抵达拉萨。期间,明星们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等。19日晚,在拉萨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群星璀璨的慈善音乐会。

  20日,全体登山队员离开拉萨奔赴启孜峰,开始雪山攀登。

  明星们在拉萨重新找回当普通人的感觉

  这周,“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的明星们抵达拉萨后,前往大昭寺、八廓街参观,尽管有孙楠、曾宝仪、胡歌等众多明星亮相,仍受到了当地百姓的冷遇。八廓街是拉萨最热闹的地方,转经的藏族人把狭窄的街道挤得满满当当,沿街生意人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的明星们在各路媒体的包围下,浩浩荡荡地走进八廓街。但热闹只是媒体的,转经的当地人像往常一样摇着转经筒、牵着小狗平静地走着,小孩们好奇地看着热闹。没有人尖叫,没有人喊着明星的名字,偶尔有人会疑惑地说,那个人是孙楠吧;偶尔有小孩会拿着一张破纸片找他们签名。

  “我不会有失落感的,在这里我觉得自己更像一个普通人,”孙楠说,“看惯了内地追星族的疯狂,听惯了内地人的尖叫,我在这里反而感到非常平静。参加完登山活动,我还想在拉萨待一段时间。”代替父亲曾志伟出征的香港影视明星曾宝仪则感到非常兴奋,“我太喜欢这样的感觉了,不用害怕被别人认出来,买东西时可以拼命还价而不用怕别人说我脸皮厚。”曾宝仪还希望能经常来拉萨休假。

  八廓街里一位卖VCD、CD的藏族摊主好奇地看着这里的一切,他的摊上摆满了当地藏族歌手亚东、天杵乐队、央金拉姆以及印度的歌碟。“我知道他们都是明星,也喜欢孙楠的歌,但我们藏族人没觉得明星有什么了不起,我们更喜欢当地歌星的歌曲。”摊主说。据说刘德华上世纪90年代在拉萨开演唱会时,曾带着众多保镖在八廓街参观,但没有一个人找他签名。明星在拉萨可以重新当回普通人,这或许是拉萨吸引齐秦、老狼等众多明星年年来的魅力所在。

  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吃不了的苦

  代替父亲曾志伟出征的影视明星曾宝仪18日逛拉萨八廓街时显得神采奕奕,经历了17日的高原反应,她说深刻理解了“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吃不了的苦”这句话的含义。

  曾宝仪是17日下午和“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的第一批队员一起进藏的。和大多数明星一样,到了晚上,原本精力充沛、活蹦乱跳的她就感到了较强烈的高原反应,呼吸不畅,人很疲倦,匆匆吃完晚饭就回房休息了。

  曾宝仪说,曾有一段时间她觉得呼吸非常困难,也非常害怕。但早上起来觉得很清醒,早饭吃了很多,感觉是一下豁然开朗。而大多数昨天和她一样有高原反应的明星们也都恢复了正常。

  “我早上读莫言的书,书中‘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吃不了的苦’这话非常贴切地表达了我对昨天经历的感受。”曾宝仪说。

  “在与大自然相处中,我们应该把自己放低,尽量去适应自然,而不是与自然相抗争。所以我登山时只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登山,而不会说挑战自然。”曾宝仪说。曾宝仪当日与父亲曾志伟通过电话。她说父亲对她很放心,因为在这样一个大的团队中是安全的。

  曾宝仪说,她很喜欢拉萨的寺庙,以及在这里当普通人的感觉。“昨天我睡得非常香,把几个月来工作的忙碌都忘记了。拉萨是个能让人安静的地方,希望以后能常来拉萨度假。”曾宝仪说,她刚拍完一部连续剧,最近会完成欠下的主持节目的合约,下半年还将继续接拍连续剧。

  作者:颜园园

  (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