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警方击毙一拒捕亚裔男子 专家质疑警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19 新华网

  此人并非4名在逃袭击者之一安全专家质疑警方行动

  22日,伦敦爆炸案的调查进入第二天,伦敦警方第一次开枪,且连开5枪,直至击毙一名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上狂奔的外表有亚裔特征的嫌疑人。

  “警方面临迄今最大一次行动上的挑战,”伦敦市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在袭击发生

后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在新闻发布会之前,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被击毙的亚裔男子是在21日爆炸后被警方从地铁的闭路电视监视系统上查到的。此人22日上午离家后,一直被便衣警察跟踪。当他向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奔去时,警察喊话让他停步,但他迅速跑下地铁的扶梯。由于担心这个身穿厚重衣服的男子引爆身上可能隐藏的爆炸物,警察情急之下向他连开5枪将其击毙。

  事发时,一名50多岁的妇女目击者听到一片嘈杂,隐约中听到有人喊:“快跑!快跑!”她以为,又一次爆炸即将或已经发生。

  另一名目击者看到,一名身穿茄克的男子在跑向地铁车厢时跌倒,或被紧随的便衣警察推到。随后,枪声响起……

  警方声称,被击毙的男子与伦敦21日袭击事件有“直接关系”,但不是4名在逃袭击者之一。

  根据警方内部规定,向嫌疑人开枪应瞄准胸部,但在确定罪犯有意发动致命爆炸袭击的情况下,允许向袭击者头部开枪,因为击中其身体可能引爆身上的炸弹。

  即便如此,安全专家已先于媒体和公众发问:难道只要在夏天穿茄克,就可能成为嫌疑人,成为被击毙的对象?促使警方开枪击毙嫌疑人的原因何在?对此,警方有责任释疑。(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新民晚报)

  新闻链接:

  (来源:新民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