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医爱心唤醒昏睡5个月的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38 新民晚报

  38岁的司机顾腾林因车祸成了植物人后,又遭单位辞退而巨额医药费无着落,家人将他送进八五医院漕河泾分院——军医爱心唤醒昏睡5个月的植物人

  38岁的司机顾腾林在惨遭车祸、昏睡5个月成为“植物人”后,又遭单位辞退、医药费无着落,然而经上海八五医院漕河泾分院神经内科医生的精心治疗和真情关爱,他竟又奇迹般地苏醒过来,目前能吃饭、背诗、打轮椅篮球,并逐渐康复。

  车祸摔成植物人

  今年大年初四的早上,当时为某企业配货司机的顾腾林不慎摔出快速行驶的货车,头部着地,当即昏死过去。经送一家大医院及时手术抢救、治疗,命是保住了,但特重型颅外伤造成的深度昏迷、大小便失禁等,使他成了“植物人”。

  医疗费用无着落

  当顾腾林气如游丝、还在死亡线上挣扎时,他又先后被签约的人力资源公司退工,被用工却不愿承担“因工致残”责任的原单位告上法庭,使所需数十万之巨的医药、护理费像踢皮球一样,两边均索讨无门。

  军医巧治康复快

  后由好心人介绍,家人将顾腾林送到上海八五医院漕河泾分院。在还有可能承担巨额医疗费用风险的情况下,神经内科专家不仅为顾腾林设计了生物电刺激、改善脑功能、控制感染、营养及免疫支持的综合性救治方案,还制订了人性化的功能康复方案。每天上班前,一帮医护人员都会跑到13号病床前,呼唤顾腾林的名字,握握他的手,尝试帮他做个动作,以千方百计激活病人头颅中尚未完全凋亡、正处于休克状态的脑细胞。

  爱心救助现奇迹

  特别是当顾腾林医药费“断档”之际,医院方面又义无反顾地采取捐、凑、免的方法,为顾腾林垫付了2万余元的医疗费。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治疗,处于植物人状态的顾腾林终于慢慢苏醒了过来,一步步地逐渐进入康复状态。原本绝望的顾腾林妻子不止一次泪流满面,她逢人便赞:“人民军医、白衣天使救了我的丈夫,也救了我的一家!”

  本报通讯员聂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