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稀有血型献血者上午已达2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42 新民晚报

  超过5000毫升的Rh阴性AB型血能够保证手术用血

  本报讯(记者施捷)上午10时50分,在地铁营运公司工作的曹真刚下夜班就匆匆赶到了市血液中心采血室。小伙子已是最近两天内第25名为抢救病人而捐献Rh阴性AB型血的志愿者。

  血型有异,爱心相通。截至今天中午,市血液中心的热线电话共接待了约230位好心人的询问,表达献血意愿的人更是络绎不绝。今天上午一前一后来到血液中心的25岁的秦涛和21岁的曹真,可谓此次“生命在营救”中年龄最小的两位。而之前慷慨捋袖者中最年长的,是已届献血年龄“上限”的55岁的侯孺牛。

  住在松江的彭跃是从《新民晚报》上得知情况的,当晚就与住在宝山的女友约定第二天中午在人民广场见面,然后一同前往五角场附近的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在弄明白血液中心在虹桥路伊犁路时,他俩又横穿整个市区,于昨天中午12时30分才气喘吁吁地赶到市西。杨讷明虽然年逾5旬,可她仍坚持让医生抽了400毫升鲜血。

  25名志愿者总共献出了超过5000毫升的Rh阴性AB型鲜血。市血液中心负责人上午告诉本报记者,尽管其中一部分献血者“自述”是Rh阴性,因他们是第一次献血,需最终的化验报告来予以证实。“但我们已经通知申请用血的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他们可以着手为阿斯耶姆安排手术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