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柴油价今起再上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5:43 新民晚报
汽柴油价今起再上调(图)
上调幅度约在6%左右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继6月25日汽柴油零售价全面上调后,今天零时起,本市汽柴油零售价再次上调,上调幅度从0.23元至0.27元不等。

  记者从中石化加油站获悉,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本市今起上调汽柴油零售价。90号汽油每升价格从3.70元调整为3.93元,上调幅度为6.2%;98号汽油首次突破5元,每升售价5.08元;其他各标号汽油、柴油调价幅度均在6%左右(详见右下表)。

  这是今年来成品油第5次调价。今年3月23日,各标号汽油分别上涨6%至7%;随后,5月10日,0号和-10号柴油分别上调价格,调价幅度在5%左右;5月24日,汽油零售价首次下调3%;6月25日,汽、柴油零售价同时上调4%左右。

  6月25日,当国际原油价格达到58美元时,发改委上调了成品油零售价。

  而此次,国际原油价格回落至57美元附近,发改委反而再次上调油价,许多消费者都表示不解。有关人士分析说,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仅较大幅度低于国际市场,而且较大幅度低于原油购进价格,油价倒挂直接导致了炼油厂的亏损。上次发改委调价时考虑到市场接受能力,价格并未调整到位,而仍处于炼化企业的成本线之下。因此,汽柴油零售价才会在近两个月内连续两次上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