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迈向实质性推进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刘羊旸)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23日说,目前,我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已从试点阶段向实质性推进阶段迈进。

  陈兰通在23日召开的2005年度全国企业职业经理人年会上说,本次年会共有542名大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获得高级职业经理资格证书,同时有1741人获得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这标志着我国社会化、专业化、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已从试点阶段向实质性推进阶

段迈进。

  陈兰通指出,经理人职业化,就是要让职业化的经理人以“人力资本”的形式,通过市场进行配置,达到在流动中保值增值的目的。经理人职业化有利于经理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与优化组合;有利于中国职业经理人队伍的形成与壮大。

  陈兰通认为,正确理解经理人职业化的科学内涵,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在提升经理人的职业化素养、加快经理人的市场化配置、规范经理人社会化评价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陈兰通强调,构建国际化的中国职业经理人才队伍,既需要国家加快立法,实现企业自主择人和经理人自主择业,也需要协会及中介组织规范评价和提供优质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