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析东亚四强赛国足阵容:大将伤离别 新人担重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8:44 中国新闻网
析东亚四强赛国足阵容:大将伤离别新人担重任(图)
  昨天中午,位于中国足协3楼国家男足领队朱和元的办公室里,主教练朱广沪托腮凝思,眼睛紧盯着一份名单。经过最后的一番斟酌,他轻轻地说了一句:“就这样吧。”

  重新构建中场

  在这份名单中,参加了上月荷兰世青赛的有郜林、冯潇霆、赵旭日、蒿俊闵、周海滨、陈涛6人,再加上上届国奥队的杜威、孙祥、曹阳、张耀坤,以及李彦、季铭义、邹捷,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球员占了一半多,使用2008年开始的世界杯外围赛能够派得上用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球员,已成为这支国家队重要的用人标准。

  但朱广沪在定下名单后,感叹最深的却是郑智与肇俊哲的因伤缺席,“他们去不了韩国,太遗憾了。”他说。25岁的郑智和26岁的肇俊哲,是目前这支国家队里的核心,肩负着支撑“中轴线”、构成攻防枢纽的大任,“没办法,整个中场需要重新构建。”朱广沪说道。

  集训时间短暂

  虽然嘴里没说,但面临上任后首次“大考”的朱广沪还有一大苦衷,那就是集训时间的短暂——仅有3天半,而且这短短的3天半,集训阵容还不齐整。

  此次集训原定7月22日开始,由于国内赛事的延期,最终改为25日下午集中,而队伍就要在29日出发。接踵而至的难题是,由于26日晚要迎战曼联队,国安队提出徐云龙打完比赛后再奔赴国家队,上海方面也提出申请,由于月底举行的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缘故,他们也希望至少有部分队员留沪参赛。

  朱广沪深知俱乐部的用人之需,只好委屈自己,向京沪两家俱乐部开放“绿灯”。昨天在跟上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通话时,考虑到球员在上海的影响力及队伍需要,他主动提出杜威、谢晖可以留守上海,但卢申从上海两支球队的平衡角度,又提出最好李彦也能留下。

  门将尚缺一人

  这份名单中还有一个存疑,那就是尚处在受罚期的门将李雷雷。

  东亚四强赛的报名表一般每队报23名球员,其中有3员门将,而昨天公布的中国队名单中只有22人,门将也只有刘云飞、李健两人。不难预计的是,剩余的一个名额是留给李雷雷的。

  李雷雷的停赛期是5场,由于深圳健力宝队参加亚冠联赛的冲突,部分国内赛事需要补赛,不久前足协联赛部调整了部分场次的比赛,其中足协杯赛第3轮一个回合的比赛由原定的8月10日调整为7月24日,这使李雷雷参加东亚四强赛有了可能:到24日深圳健力宝队与大连实德队的足协杯赛结束,他的停赛期正好届满。不出意料的话,他将能赶上25日开始的国家队集训。

  【来源:新民晚报;作者:王亦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