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青春向国旗致敬——学联代表观看升旗仪式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题:用青春向国旗致敬——全国学联二十四大代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侧记 (吴晶晶、吴振兴)

  23日清晨4时许,浸润在细雨中的天安门广场涌动着青春和激情。参加全国学联二十四大的代表们齐聚在这里,满怀崇敬之情等待着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

  来自祖国各地的500多名代表在广场上排起了整齐的队列,他们身着的各色雨衣,与广场上的朵朵花伞,在雨雾氤氲的广场上绘出一幅青春的水彩画卷。

  5时05分,令人振奋的国歌声响彻广场,鲜红的五星红旗一扫灰色天空的沉闷,在代表们的注目下徐徐升起。而此时,广场东侧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牌上闪烁的红色指示灯,正显示着离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还有1112天14时35分。

  “用我们的青春向国旗致敬!”在国旗升起的这一刻,每位代表的心中都满怀豪情。来自民办高校的学联代表吴若萱说,以前参加过各种升旗仪式,但从未感到如此自豪。她说,这不仅是人生的经历,更是精神的洗礼,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此时在心中也更加鲜明,我深感责任重大。

  人群中,身穿鲜艳民族服装的哈萨克族小姑娘热阿依古丽格外引人注目。她告诉记者,此时此刻她的心情非常激动,在纪录片《开国大典》中看到的那一幕仿佛就在眼前。她说,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是党和国家赋予中学生的使命,她将用行动来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这一诺言。

  而来自西安中学的李金为护旗手的飒爽英姿所感动。她说,虽然每周学校的升旗仪式都会穿军装参加,但是缺乏护旗手那样内在的勇气和毅力,她将努力拥有这份英气,抓住机遇,面对挑战,成为祖国最需要的人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雨越下越大,但代表们的热情却随着雨势更加高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国旗下,每一名学子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召唤,而国旗也见证着他们奉献祖国的青春誓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