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权行动很辛苦 打假更要讲技术 专利申请别忘相关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0:16 人民网

  知识产权保护是很多企业都需要考虑的问题,江西江中集团在这方面的实践也许能给您带来一些启示。

  一、 维权行动很辛苦 需要人员和资金投入

  近两年,江中集团共起诉或申请处理18家侵权单位,涉及的案由主要是企业产品的包

装盒外观设计专利以及商标的侵权纠纷,在案件处理中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先是许多侵权单位隐蔽难寻,其二,地方保护主义对维权有一定影响。而对于企业中从事维权的工作人员来说,有时还存在一定的人身风险。

  二、 打假也要讲技术

  打假最后的宗旨是为了促进企业产品能够销售得更好,所以所有的措施应该考虑能不能给产品带来好处,特别要注意不能为了打假伤害到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三、 专利申请还要考虑相关产品

  江中集团董事长钟虹光介绍说:产品不仅都应该申请专利,而且需要建立一个综合的体系,即“一个核心专利+十几个打桩专利”,如杞浓酒主要用鲜枸杞及其他配料来酿造,而江中集团在专利申请时还考虑到了干果等相关产品,这样的专利群能够更好地保护企业的领先地位。

  作者:人民网记者苏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