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警方全力搜捕疑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06 今晚报
伦敦警方全力搜捕疑犯(组图)
  7月22日,全副武装的警察在伦敦西部地区警戒。 新华社/路透
伦敦警方全力搜捕疑犯(组图)

  伦敦警方公布的与21日炸弹袭击有关的4名嫌犯的图像。 新华社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电(记者马建国)伦敦警察局发言人海曼22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地铁和公共汽车闭路电视监视录像上4名涉嫌制造21日恐怖爆炸的人员图像,要求所有知情者提供线索。海曼说,这4人涉嫌21日在伦敦3个地铁站和1个公共汽车上安放自制的爆炸物,4个地点的爆炸物都被“部分”引爆。他呼吁民众一旦获得有关这4名嫌疑人的情况要立即与警方联系。

  海曼还说,22日上午在斯托克维尔地铁站有一名男子被警方击毙,原因是此人拒捕。

  在新闻发布会之前,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被击毙的亚裔男子是在21日爆炸后被警方从地铁的闭路电视监视系统上查到的。此人22日上午离家后,一直被便衣警察跟踪。当他向斯托克维尔地铁站奔去时,警察喊话让他停步,但他迅速跑下地铁的扶梯。由于担心这个身穿厚重衣服的男子引爆身上可能隐藏的爆炸物,警察情急之下向他连开五枪将其击毙。英国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说,被击毙的男子与警方采取的反恐行动有密切关系。但他并没有说明这个男子是否是警方搜捕的4名嫌疑人之一。

  据新华社伦敦7月22日电(记者马建国 曹丽君)22日,英国警方全力搜捕犯罪嫌疑人,警方还在伦敦南部一个地铁站开枪击毙一名涉嫌参与恐怖袭击的男子。一名乘客说:“我们坐在地铁上,忽然听到有人喊‘出去,出去’,随后就听到了枪声。”事故发生后,该地铁站乘客被紧急疏散,周边地区实施戒严。伦敦地铁北线和维多利亚线停止运营。

  武装警察当天还包围了伦敦东部一座清真寺,并要求周边群众不要外出。警方在确证清真寺没有发现任何爆炸装置后解除了对清真寺的包围。

  与此同时,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声称对21日的伦敦爆炸袭击事件负责。警方说,这次爆炸是几乎同时引爆的,爆炸物都是放在背包中,与7月7日的自杀式爆炸极为相似。但爆炸之所以没有造成伤亡是因为爆炸物引爆装置出现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