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优秀青少年“关爱成长行动”党史教育周活动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2:2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王新玲报道:今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优秀大中学生和来自中宣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十个发起单位的领导及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出席了在中央党校举行的“首届优秀青少年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育活动周开班仪式暨中国‘关爱成长行动’党史教育周”启动活动。

  据悉,党史教育计划是中国“关爱成长行动”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主要内容是通过组

织青少年参加各种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对青少年进行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郭锡权同志到会并讲话,他介绍了中国“关爱成长行动”组委会成立以来党史教育活动计划的准备情况。对本次十部委联合发起的中国“关爱成长行动”党史教育计划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这是在当前形势下关爱青少年、对青少年进行革命历史教育、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的有益尝试,它对于在全社会形成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氛围、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尤其是思想道德教育树立了典范效应。

  据了解,中国“关爱成长行动”党史教育计划今后每年将以不同形式长期举办,通过针对青少年开展丰富多样的以党史教育为核心的德育教育活动,多角度促进青少年德育教育的全面开展,提高青少年教育工作的理论认识与实践水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