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款“奥运”比赛步枪亮相重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3:10 人民网
新款“奥运”比赛步枪亮相重庆(组图)
“奥运”比赛步枪亮相重庆。图为工厂试枪员在作新枪的实弹演示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记者张加林摄影报道:两款专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射击队研制的比赛步枪昨日在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亮相。

  建设集团副总李真诚介绍,这两款射击运动用比赛步枪为EM316型5.6毫米自选步枪和EM317型5.6毫米运动步枪,是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专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射击运动员研制的。经过两年多的艰苦研制,全枪采用枪机柄旋转闭锁非自动方式,单发手装填结构,由枪身、枪机、发射机、瞄准具、枪托、托座、枪皮带环座、枪皮带等组成,均为独立模块式结构,其机构可靠,性能稳定,一致性好,工艺继承性好,标准化程度高。该枪在国内首次采用托肩钩、贴腮、托座和握把等部件的多方位调整机构,能适应不同身材运动员不同射击姿势的需要,独立的一、二道火调整机构,使击发更稳定、干脆。新研制的弹膛和线膛结构,使射击密集度指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枪还在国内首次采用可换式觇孔,带多种滤光片高精度瞄准具,转换方便,能适于不同天气,可进行高低、方向调整,精度高。

  李真诚介绍说,这两款枪已成为在射击运动界享有盛誉的峨眉牌比赛步枪系列的新宠,其全枪外观、托座结构已申请国家专利,两款枪在人机功效、射击密集度和瞄具等技术上已有新的突破。经测试表明,这两款枪既适用于国产弹,又适用于进口弹,完全满足国际射击联合会竞赛规则。经过与国外著名比赛枪的对比实验表明,该枪主要指标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还超过一些国际著名品牌,它完全能满足我国优秀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需求。

  据悉,目前该枪已完成了设计定型试验,具备了批量生产条件。建设集团人士表示,该枪是峨眉牌比赛枪系列产品的又一全新力作,他们殷切期盼中国射击运动健儿能在中国首次举办的最大型的国际体育盛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用中国人自己研制生产的比赛用枪夺得冠军。
新款“奥运”比赛步枪亮相重庆(组图)
  配备的高级瞄具、多方位调整机构和漂亮的托座的“奥运”比赛步枪局部
新款“奥运”比赛步枪亮相重庆(组图)
该枪配备的高精度瞄准具,带多种滤光片,转换方便

新款“奥运”比赛步枪亮相重庆(组图)
方便、灵活的多方位调整机构

新款“奥运”比赛步枪亮相重庆(组图)
峨眉牌运动步枪又添新宠 “奥运”比赛步枪在渝亮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