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光的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05 石狮日报

  我拿着报告单到了主治医师那里,当然想弄得更明白一点,会不会发生癌变什么的。主治医师只说一句话:“你不要想得太多了。”然后拿起笔刷刷给我开药,让我先打两天针看看效果。

  第二天在医院注射室,遇到一同学陪他父亲打点滴。他看见了我,招呼后问:“怎么?感冒了?”我说:“哪里,是胃有问题了。”他将我的检查单拿过去一看,说:“胃溃疡

会发生病变的,你要注意了。”他旨在提醒,于我来说这句话刚好说到点子上了,其实这正是我所担心的问题。

  在上午打三瓶吊水的三个小时内,看着点点滴滴流入血管的无色液体,倏忽间我发现时光的脚步是那样悄无声息又是那样匆匆忙忙。不管病情怎样,生命总像这瓶中之水一样在不断地滴落啊,只不过是快和慢的分别罢了,当那方空间不再冒出梦想的泡沫的时候,就标志着生命之旅走到最后了。人的一生其实真的很短暂,也许怎样活着,为什么活着等等问题还没弄明白过来,就已经撒手人寰,不再在这个世界上了。生而为人,平时总是身不由己地忙啊,毫无头绪地忙啊,最终或许还是茫然失落,总是把最重要的事情忙丢了,放下了;只有在受到死亡威胁的时候,才会彻悟明白过来,自己最紧要的该做一些什么,最可以放下的是什么。

  回家的路上,平时熟视无睹的很多东西一下子全涌进了视线之内。天,尽管是灰朦朦的,可它对我来说照样具有不可抗拒的诱惑力;而路两旁的树,即使掉光了叶子,我也能看得见每一块树皮下面蕴藏着生命的活力;来来往往的行人呢,不管所过的日子是好是坏,不管是富有还是贫穷,在我眼里他们都是幸福的,其实活着就是一种幸福,拥有生命就是一种幸福。

  人生的长短,并不是人自身可以把握的,生命的玄机所在,就是因为生命本身藏着不可捉摸的变数。而光阴总在流逝,它不因人的生存状态的良好而盘桓不前,也不因人的生命状态的跌落而疾驰而去。时光虽然是一个定数,但它可以随着一个人心境的不同而不同,可以收缩,也可以舒张,盲人希望得到三天光明,瘫痪之人希望有三天时间可以自由地走动,而对于一个也许时间不多的人,最希望留住的是什么呢,当然就是时光匆忙而去的脚步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