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户主拎菜刀赶跑入室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宋合营)昨天凌晨,一名窃贼推窗溜进通州区大稿村中泽雅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因看电视睡于客厅的女主人闻声大喊,从厨房拎出一把菜刀,吓得窃贼跳窗逃走。

  女主人姓曹,是小区412号楼2层居民。她回忆:凌晨4点左右,睡在客厅沙发上的她隐约听到窗户响,以为是大风刮开,准备起身去关。“有人1夜色中曹女士看到一个光膀子的

男子挂在窗户上,正抬腿往客厅迈。“谁呀?”曹女士朝男子大喝一声,之后边朝卧室喊“家里进贼了”,转身从厨房拎出一把菜刀。但这时,入窗男子已不见踪影。稳定一下情绪之后,曹女士给值夜班的丈夫打电话,然后敲开邻居家的房门,与邻居一起到小区保安值班室报案。

  凌晨5点,曹女士丈夫赶回报警。这时,与曹女士一起报案的邻居发现,自家厨房的窗户洞开,窗台上留有带泥的鞋樱一并报警后,警方迅速对其拍照取证。“民警走之前,附近几个楼跑来几个邻居,都说自己家窗台上也有鞋印,有的还说丢了东西。”曹女士说。411号楼3层业主失窃居民荣先生说,前一晚哥哥将1100元钱和手机放在客厅里的电视柜上,警察来小区后才知已被窃贼盗走。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窗台留有泥鞋印的居民一律住在2层或者3层。小区内各居民楼差不多都只有1层窗外装了护窗,而且护窗顶端距离2层窗户不足1米。居民们说他们几次提出要求2层安装护窗,都遭到物业的拒绝,理由是“影响消防疏散”。记者就此采访中泽雅园物业时,客服部一王姓经理说,“(物业)没有不让他们装(护窗),只是得装在室内。”

  目前,通州公安分局正在调查此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