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职生“专升本”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2:43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科)“去年专升本报考率为41%,今年只有32%,烹饪等专业没有一人报考。”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人士介绍说。眼下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期,记者注意到,今年高职生比较看淡“专升本”。

  为什么高职生对几年前还可望不可及的本科学历弃而不顾?一些高职生给出的答案是:和继续求学相比,一个好的就业岗位更受青睐。今年毕业的亓文凯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

在校期间他就在企业做兼职,如今已是济南一大型商业企业的“金牌讲师”,“工作好不求学历高,我们都有这种体会。”

  据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李亚伟介绍,近年来,报考“专升本”的高职生逐年“缩水”,主要原因是每年进校“对口”招聘毕业生的单位多,就业形势好,许多高职生自然看淡“专升本”。记者从驻济的一些高职院校了解到,诸如医药贸易、生物制药等热门专业的高职生,大多数毕业就选择了就业。

  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认为,高职生“专升本”降温是比较特殊的现象,专升本的比例逐年扩大,绝对数上升,各校报名都比较踊跃,高职院校由于为企业“订单式”培养人才,高职生就业有其自身优势,“专升本”不是惟一的选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