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经时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年中国外贸规模有望再创新高

  新华社电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23日说,今年中国外贸规模有望再创新高,高新技术产品贸易规模也将达到4000亿美元,这标志着中国对外贸易发展已经进入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的新阶段。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中国的贸易水平还很低,质量和效益也不高,必须深入实施科技兴贸战略,鼓励和扶持高科技自主品牌产品出口。

  重农政策给农村经济带来五大亮点

  新华社23日电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系列年中统计数字显示,在中央和各地一系列重农增收的政策措施有力拉动下,上半年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出现了五大亮点:夏粮增产512万吨、畜牧业为农民增收出力不小、一批重点工程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科技支农强化农民增收能力、机械化收获为农民节本增效80亿元。

  四部委叫停32个违规电站项目

  据经济日报报道,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日前发布联合公告,清理出一批不具备核准条件,不能纳入近期电力规划的违规项目。这批叫停项目包括江苏新浦化工热电厂等32个。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这些违规项目必须立即停止建设。这些违规项目都在不同程度上没有执行国家用地、环保、取水、水土保持等方面的规定。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24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