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闻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23日致电宋楚瑜,祝贺他当选连任亲民党主席。

  2005金门书展22日揭幕,海峡两岸图书首度在金门交流,展出一万多种简体繁体文字图书,为月底厦门举办的首届海峡图书交易会热身。

  公安刑侦办案可接受查询

  北京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公安部刑侦局局长何挺日前在会议上透露,全国公安刑侦部门近期将执行办案公开制度,办案的程序、时限、主要进展和结果都可接受群众查询。针对刑事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公开、不透明问题,2003年年底,公安部刑侦局就已经制定了刑事执法工作办案公开制度。

  掳日劳工遭遇专著出版

  中新社电 五卷本《二战掳日中国劳工口述史》22日开始发行,它为人们了解二战,提供一部日本强掳劳工的信史。据了解,强掳劳工和强制劳动是二战时日本军国主义的一种劳动统制政策。二战时期日本在中国强掳劳工上千万,驱赶中国民众强制劳动达数千万,其中被掳往日本的劳工约四万。

  大学生成艾滋高风险人群

  新华社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23日在此间的一个研讨会上说,近期卫生部将把农民工、大学生作为预防艾滋病宣传的重点人群。今年是中国发现艾滋病20周年。中国是在1985年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的。目前,中国官方预计有84万艾滋病感染者。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24日 第十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