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深圳找到事业航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5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今年二十八岁,长这么大我认为自己作出了最成功的一个决定,那就是——南下深圳!

  我生长在贵州大山里,到贵阳读书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才从老师讲述中(他到过深圳)和许多刊物上了解深圳。1998年我从外地义无反顾地赶回贵阳,准备买票上车南下深圳,可那时老师却在火车站拦住了我和几个同学:“情况有变,我帮你们联系的深圳那

家公司水灾严重,暂不招人,回去等候通知吧!”我的第一次深圳之行就这样失败了。

  可我没有回家,我在外地打零工,随后考入本县电力公司上班,2002年由于种种因素我转入国税局开车。那种安逸的生活没有磨灭我内心的深圳梦,通过媒体我对深圳有了更深了解,我越来越感到那片热土适合我发展,2003年春节,罗湖区对口帮扶我县,招聘一批年轻人来深圳,我毅然辞职前往。

  到深圳后我成为岁宝百货的一名营业员,也才真正体会什么是深圳速度,什么是深圳的拓荒牛精神,我后悔自己来晚了,尽管我的路充满挑战,但我乐于接受挑战。

  深圳最大的好处是给勇敢者挑战的机会,有挑战才有动力,我利用工作之余,重新拿起书本,默默学习,同时参加技能培训,那种苦只有奋斗过的人才能体会得到,现在,中级高级电工证早已拿到手,自学大专也快考完,工作岗位从玩具营业员变为电工、电气技术员。

  这座年轻的城市充满生机活力,只要你肯学肯干,你就会在这里找到事业的航标,实现你的人生价值,所以我感谢深圳,我的路才开始,我要和这座城市一起前进,并为深圳的更加美丽繁荣尽自己的力量。

  我的深圳故事有奖征文

  作者:风清扬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