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普通高校“二本”录取昨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00 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从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场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二本”录取昨天凌晨开始投档,计划录取49547名新生,“二本”录取预计26日结束。据悉,“一本”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共有21528人被“一本”高校录取为新生。

  参加“二本”录取的院校共有416所,其中省外院校391所,省内院校25所。本批次计划录取新生49436人,为今年我省计划录取总数228334名的21.7%,是本科批次中录取人数

最多的一批。本批次省内院校计划录取32872人,省外院校计划录取16564人;文科计划录取13825人,理科计划录取35611人。据悉,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是除了“提前批”、“一本”已完成录取任务的高校以及独立学院、民办高校、普通高校的联办校等以外的所有本科院校。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的预科班和对口高职班也将同时录取新生。

  回放

  “一本”录了21528人

  据介绍,“一本”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在该批次录取中,各高校第一志愿满额率较往年有较大提高,高分分布比较均衡,个别落选高分考生经过省招办的积极调配,大都已录取到相应的高校。省招办的统计数字表明,“一本”批次共录取新生21528人?穴不含艺术、体育院校本批次录取人数?雪,其中文科3006人,理科18522人。

  惊人

  “二本”36条调档线超“一本”

  “二本”录取已于昨日开始投档,文、理科调档线高过“一本”省控线(文科“一本”、“二本”省控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70分、519分;理科“一本”、“二本”省控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98分、550分)的高校分别有10所和26所。据悉,文科调档线排前五位的院校分别是南京审计学院、上海金融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和四川外语学院;理科调档线位居前五名的院校分别是天津财经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大连医科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据悉,这些高校的调档线都高出省控线20分以上。

  特点

  财经院校继续“高温”

  据了解,财经、师范、政法、科技、交通、医药、石油、电力、税务等院校继续受到考生的追捧,特别是财经类院校继续“高温”,在文、理科前5位排行榜中,财经类院校就占据了7席。南京审计学院和天津财经大学更是稳居“第一”,我市的西南财经大学文、理科在本批次分别计划招生190名、200名,且学生需要在绵阳涪江校区就读,但其调档线依然分别为550分、575分,分别高出本批次省控线31分、25分。

  动态

  成都大学一志愿有缺档

  从昨天开始的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文、理科分别都有81%以上的高校可通过第一志愿录满新生,特别是省内计划录取数上千的招生“大户”,如四川师范大学、泸州医学院、川北医学院、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学院、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第一志愿生源都非常丰富,但是,也有部分院校生源不好,需要靠第二志愿、平行志愿,甚至调配志愿才能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比如,往年生源相当不错的成都大学,今年也遭遇“小年”,文、理科一志愿分别缺档100多、300多。

  本报记者 周波

  部分高校“二本”调档分数线

  西南交通大学 理科593分 文科521分

  西南财经大学 理科575分 文科550分

  四川农业大学 理科570分 文科554分

  西南科技大学 理科563分 文科546分

  西南石油学院 理科574分 文科519分

  西南民族大学 理科551分 文科519分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 理科591分 文科556分

  理科550分 文科530分

  成都理工大学 理科550分 文科542分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理科557分 文科522分

  西华大学 理科563分 文科535分

  四川师范大学 理科575分 文科557分

  成都中医药大学 理科578分 文科553分

  成都大学 理科550分 文科519分

  重庆工商大学 理科594分(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