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脚踏实地落实中央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19 中国青年报
脚踏实地落实中央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图)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黄勇闵捷郑燕峰)连日来,参加全国青联学联会议的委员和代表畅谈受到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的感受,深入学习讨论王兆国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祝词。

  委员代表们普遍反映,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全体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世纪新阶段广大青年和青学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大家感到无比激动和幸福,备感振奋和鼓舞。党中央的祝词高屋建瓴,内涵深邃,为广大青年成长发展和新形势下的青学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中央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雷虹、林光涵、潘亚文、王廷月、张勇、陈宏宇等委员今天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们说,在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幕,终生难忘。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使我们体会到莫大的荣誉,同时也感受到肩负的责任。我们要化鼓舞为力量,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脚踏实地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山东省实验中学何小娇、北京第四中学贺一鸣同学说,党中央领导的会见和党中央祝词让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我们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王晓栋、肖菊华、张光峰、田伟、吴一坚、滕红等委员说,党中央祝词希望广大青年弘扬民族精神,谱写爱国新篇。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这一条对于指导青年成长发展尤其重要。只有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构筑起当代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引导青年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才能实现。

  刘涛、张汉龙、秦文贵、李卓彬、马化腾等委员说,党中央祝词洋溢着浓郁的时代气息,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前不久,党中央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一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这对青年提高自身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当代青年必须发愤学习,勇于创新,与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才能无愧于时代,有所作为。

  汪明浩、陈刚、束为、徐枫、戴海波、袁鸣、李晓杰、竺延风等委员说,时代呼唤创业精神,创业成就精彩人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当代青年开辟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我们要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艰苦创业,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这样的青春才变得永恒和壮美。

  林腾蛟委员说,作为一个华侨企业家,我决心把会议精神带回自己的企业,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拼搏精神,展开新一轮创业,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解放军团陈薇、曹雪涛委员说,作为一名军事医学科研工作者,回顾自身的成长经历,我们深深体会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要求对青年成长的重要性。我们所从事的军事医学研究工作虽然充满艰辛,但这正是我们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好选择。

  北京理工大学王丽莹、郑州大学薛建龙、吉首大学王俊海同学说,身处祖国发展的大好时期,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拼搏奋进,有什么理由不勇挑重担?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来自文化界的柳莺委员、来自企业界的汪宏坤委员说,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离不开全体社会成员的广泛参与和自觉奉献。我们青联委员要身体力行,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努力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陈浩、王晓锋、何友生、陈军、张政等委员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大力倡导节约文化,建设节约文明,促进全社会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的树立,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

  香港团方方委员说,贯彻祝词要求,港区青联就要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省区市青联的联系与交流,通过设立常设联络委员等方式,与内地青联加强沟通,促进共同发展。

  张恩亮、吴立官、李国华、全桂寿、向荣高、褚云霞、李虹等委员说,党中央对新世纪新阶段青联、学联组织发挥更大作用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坚持爱国、团结、进步,奏响团结、创新、奉献、合作的青春旋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实践中铸造青春辉煌。

  上图:7月22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前,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亲切会见全体委员和代表。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